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201606 Oh! My Darling 浪漫小旅行@大林

前些天在電視某節目上, 不小心瞄到介紹"大林Darling 浪漫小旅行"的介紹. 心想這個小鎮會有什麼好玩的啊??上網查了一下, 資料少的可憐, 景點也一般般. 但是幾個關鍵字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唯一","DIY", "老街"還有最重要的......"發財", 於是約了阿姐一起來走走..
大林鎮, 大眾交通還算方便, 大林火車站一出車站就是老街, 老街上傳統美食不少, 每家看來都很好吃, 自己就去找一家喜歡的吃吧!!

大林火車站在97年改建成現在樣貌, 採新舊站體併存, 新站體為台鐵第一座以自然風及太陽光為理念的綠建築車站, 也是少數以木材為建材的新車站, 採跨站式站房也平衡以往前後站發展不均的建築方式. 有機會來到大林, 記得細細品味一下.
在大林, 到處可看見彩繪
 老街上排隊美食不少, 想吃那一家??
 在電視節目中得知大林的社區活化最大推手是江明赫老師, 活化的起點是萬國戲院, 也常推出小旅行的活動, 但我是臨時起意去的, 只能依著資料上的景點蜻蝏點水走走了.
這次挑了三個點: 十信視界, 泰成中藥, 土地公廟, 最後再加碼法式下午茶.

從車站走來先遇到泰成中藥, 因為大門沒開所以就跳過了, 隔二家就是十信視界. 社區活化再造跟眼鏡行好像是一件很衝突的事.
一家不像眼鏡行的眼鏡行, 很傳統又很現代風的店, 我在門口看了一下, 二代的老闆娘很熱情的招呼我們進去坐, (有點不好意思~~~), 一代老闆很熱情的奉上一杯咖啡, 二代老闆莊先生今天公出, 不在, 由她代打. 她是一個社工師, 來自台北, 開始跟我們說起這小鎮和她們二人的故事. "回鄉否?"對很多人而言是很難的決擇, 但是她們回來了, 也參與了家鄉的再造, 有空來聽聽她們的故事.
在和蔡小姐的聊天過程中, 我對於老闆對驗光的專業及堅持留下深刻的印像, 也改變我對眼鏡行和驗光師的印像, 下次有配鏡需求,我會專程來找莊先生.

老屋和現代的交界, 後方是獨立非開放式的驗光室, 保障客人的隱私.前方完全保留老屋的結構及特色. 
 老屋的天花板燈座, 已難得看到完全手工打造, 現在都是木工裝潢打上去的.
 牆上就是美術館, 老闆歡迎在地的藝術工作者參展.
 原本已放棄參觀泰成中醫了, 熱心的蔡小姐說他們還有一個後門, 就帶著我穿過市場去找老闆, 啊, 老闆不在, 頭家嬤在, 蔡小姐跟頭家嬤說我來走走看看的, 頭家嬤非常熱心的開始介紹店的歷史, 還帶著我到店內煮藥室參觀.
 古董藥櫃有點可惜, 藥名用電腦打字的文字遮蓋了原來毛筆寫的文字....
 看完老店, 領著我們去前面新店參觀, 還問我要不要穿上制服拍照? 所以我又演起來了, 哈哈, 好熱情又可愛的頭家嬤.


跟頭家嬤請賜名片, 給我這麼一大張, 有給他嚇到....

其實很有趣, 折為三折後就是一張小旅行的地圖. 要離開前問了頭家嬤土地公廟的方位, 她二話不說, 店丟著就帶我們去找土地公. 謝謝泰成中藥的頭家嬤!!
土地公....有啥稀奇的?? 到處都有, 啊就是因為"唯一", 因為稀奇我才要特別來看看啊. 祂是全台唯一用馬賽克拼貼的土地公, 五官還是立體的. 馬賽克是外來文化跟土地公一起出現還真是有趣, 代表著台灣海納各種文化.
看見神明, 大家都愛求財, 據說摸了那車上的黃金會帶來財運, 但是............千萬不要摸完財運又摸輪子哦, 那你的財運會跟著跑掉, 你沒聽過"人二腳, 錢四腳"嗎?? 這兒是"人二腳, 錢開車"哦!!

 其實要跟土地公求財運......這樣比較快啦..哈 哈.
 看完景點, 就是下午茶時間......魚要去喝貴族法式午茶了,下次再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