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201606 魚@久住高原健行趣 ~大分縣大好玩‬-‎溫泉之最-‎元氣活力再現‬!

**感謝日本‪#‎公益財團法人大分旅遊‬ 邀約**
久住高原是數萬年前阿蘇火山噴發後, 所流出的火山岩漿堆積而成的高原台地.
出發前, 在行程表看到這個行程 "高原健行", 這什麼鬼啊??採訪行程怎不是排景點, 而是帶我們來健行??是怕我們這幾天吃太好, 來消化一下嗎?

但是看到當前的美景時, 哇~~~好美哦, 看到這片草原, 很想在上面滾來滾去.



當地觀光單位派了一位專業解說老師隨行, 雖然聽不懂日文, 隨行導遊張小姐很儘責的為我們翻譯, 回來整理資料才發現, 這位老師是扛霸子啊, 只有最優秀的才會上官方的宣傳DM!! 我們真是太幸運了.

在久住高原上可以遠眺阿蘇山, 可惜當天天氣不佳, 不明顯. (其實魚心裡想的是...啊..今天怎麼沒噴發啊!!殘念!)
來草原找什麼??當然是來找找小鹿斑比啊, 可惜今天罷工, 只能看到牠的足跡.
  這又是什麼呢??這是火山噴發出來的火山灰, 阿蘇火山嗎?....錯, 是遠在300km鹿兒島的桜島火山噴發後所飄落的火山灰.

 圖左-大草原, 圖右-樹林, 圖中-火路
所謂火路即森林中的防火墻, 左邊大草原每年三月都會舉行"野焼き”放火燒掉, 燒山原因:1.除舊草&爛樹根 2.當肥料 3.高溫消毒, 消滅病蟲害. 來年所生長的牧草會更翠綠.
老師說:我們往前走了.....
我以為是往前右轉繼續走...結果, 我又把老師低估了, 居然是"往前", 那邊沒有路了啊, 對, 老師就是往前走, 手扶著樹,踩過小腿高的草, 就這樣走過去了.....

哇...眼前這一片綠, 躺在上面多舒服啊~~~
如果不是趕行程, 涼風吹來,有蟲鳴鳥叫的自然音樂,風和草的對話, 躺著睡個午覺, 多好啊!!
久住高原
沿途, 我是吃貨本色出現, 只要老師說”.......食べ" 我的肥手立馬出現摘來嚐嚐, 張小姐看到覺得我很不可思議啊!! 其實對我而很正常, 本人扺擋不了"食べ", "可食用"字言的魔咒..哈
下圖是野生剌莓, 甜甜的...

這樣的行程安排, 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喜愛, 或許我本來就屬於大自然吧!!
此景點適合自駕哦, 健行行程官網有, 可參考一下.
竹田市観光ツーリズム協会

大分縣自由行手冊
 下載區
感謝贊助單位:
#‎大分縣大好玩‬- ‪#‎溫泉之最‬ ‪#‎元氣活力再現‬! 魚@久住高原
旅遊相關資料請洽詢‪#‎遊日盟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