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魚在日田市趴趴走-BUS坐到飽

這個旅程的開始, 完全是一個美麗的奇幻旅程, 怎說呢?? 行程開始的聯繫出現了一點點的美麗錯誤, 行程變更為晚班出發, 而我又未再次確認, 仍是訂了早班機, 在前一天晚上和遊日盟族JOY姐聯絡隔天集合地點時才發現, 啊..........我們二人有空間時差.
我問隔天"早上"集合時間地點, 她回:8點福岡機場. 啊咧, 我不是早上0650飛, 怎麼可能8點就到福岡機場?? 再三確認後...原來行程已改成晚班機, 啊~~我在往機場路上啊, 改班機 1.來不及 2.在台灣等晚班機, 浪費我時間. 當下決定維持原班機至福岡, 多出來的時間, 自己去探險, 晚上再會合. 
意外的旅程來了, 馬上開始應變模式: 
1.確認當天住宿地點
2:要去福岡市區晃晃?還是直接去日田?===>日田
2. 交通方式====>BUS
3.查找景點===>租單車漫遊日田市
小睡一下, 到達福岡機場, 出閘口往右前方衝向パス案內所詢問往日田的BUS, 親切的工作人員告訴我, 日田要去國內航廈搭車, 指導我如何去搭連絡パス. 
一出閘口, 看到這個大門, 出去左轉就是機場連絡パス1號站牌. 



魚忘了拍站牌的照片, 因為一出門就看到車來了, 馬上衝上車, 國際航廈到國內航廈約15分鐘,沿著跑著道行駛, 看到台灣阿虎在排隊, 等著上班, 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飛機起降 二個航廈的相對位置很奇妙, 在跑道的對側就像火車站的前後站.   
在國內航廈的T1和T2間下車, 一下車就看到"高速パス案內所", 窗口只賣來回票, 魚這次是買單程票, 所以要到自動售票機購買. 

魚的目的地是:日田パスセンター 時間:1:24 ¥1800

買好票後到高速パスのりば 3 去等車, 約30分左右就一班車.
車來了......上車, 要抽整理券哦!!

亮點......每個座位都有電源插座, 趁這一小時, 該充電的全搬出來補充能量.

晃著晃著, 一個多小時過去了, 我也到日田站了. 
日田駅 我又來了!!
計劃趕不上變化, 變化趕不上一通電話.....是的, 我在往日田的BUS上時和JOY姐通上電話, 她們1點右左會在日田駅, 那我就可以和她"不期而遇"了. 
說來還真幸運, 和JOY姐在一起的BUS工作人員身上還多了一張SUNQパス三日券, 送給了我使用, 於是我又改變了原有計劃, 利用這張SUNQパス三日券跑去由布院玩玩.
圖中是二種版本:左-日本販售版¥8000, 右海外販售版¥6000
高速BUS是需要預約的.
蝦咪???候車亭在高速公路??
好有喜感的駕駛員, 閒聊一下, 才知道他是要來換班的. 在日本駕駛員有一定的駕駛時數, 不可過超過, 避免疲勞駕駛危害乘客安全.

長途BUS上還有廁所, 比起國內統X國道客運, 這看來舒服多了. 

終於到了由布院了, 魚要下車找SNOOPY吃吃喝喝去了........
即然有了坐到飽的SUNQパス三日券, 吃飽喝足後, 再搭BUS回福岡機場和JOY姐一起接其他的伙伴開始這一趟驚奇之旅....
對了, 要先再去車站內預約回程, 不然沒得坐哦!!

來吧!日田樂活趣 http://www.oidehita.com/
#大分県日田市観光課
#西鐵巴士
#遊日盟族
#出國wifi免煩惱.... #GlobalWifi 租下去就對了
http://globalwifi.com.tw/?pr_vmaf=kr5DQZBnN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